@Lucia

來到伯斯的第二天,住在充滿外國人的Backpacker,室友Yvette和Nicky剛剛出去找東西吃,我穿著有大象圖案的無袖上衣和短褲,隨興坐在地上,就這樣開始寫了。

照片 059.jpg

這個Backpacker裡的旅行者,有百分之八十都穿著裸露的小可愛、夾腳拖鞋,喜歡喝啤酒,喜歡把鞋子穿到床上,晚上游泳、經常赤腳在不怎麼乾淨的廚房裡做菜。我感覺整個人都放鬆許多,不急著把行李歸位放好,不在意隨便坐在暗藏灰塵的黑色地毯上,連英文說得彆腳也不覺得挫敗。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我們來到伯斯的第一天,我就想把多餘的行李都丟掉,我指的是全新未開封的生理食鹽水、緊身美尻牛仔褲、四包衛生棉和不知道何時會用到的大浴巾。拋棄和捨去不是容易的事,我也想把那個出發前才添購的卡拉貓隨身包包送給同行的Emily。

只是兩天的時間,我就覺得有某種改變正在發生。物質的慾望變低了,要那麼多東西的結果,也只是把重量駝在身上。

能放下和能承擔一樣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