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乾涸了好幾天,坐在電腦前,什麼玩意兒都寫不出來。我想A聽到我這麼說應該會想:「天啊!又來了!」B聽到了可能會說:「不要急,慢慢來。」然後C說:「你一向有自己的腳步。」再來D:「寫完就對了不要再管了。」E:「先去看電影吧。」F:「散散步?」G:「我看乾脆不要寫好了…。」所以我剛剛跑去逛部落格,(也有試圖寫詩,但我現在已經分辨不出它們寫得好不好),我好想來大大說一下,vita的部落格很能撫慰我,隨便點一篇進去看都好,比方這篇:稿子寫完啦與其他,或者這篇:一張待領的耶誕卡。我不介紹了,自己看比較有力,有時候我覺得用文字去解釋文字,實在太不直接了。

然後,在困頓之餘,這幾天我試著要寫出一首十行字的小詩,主題是幸福,當然啦這是某個邀稿,我是不會突然想要寫一首名為幸福的小詩。我一直不斷想起「幸福是一種方向而不是一種狀態」這句話,我喜歡這說法,他不把幸福定義成一種固定的意義,而是流動的、隨時可以改變的。

前幾天幫小曹算禪卡,奧修也說唯一不變的事物就是改變,這其實可以很老掉牙,但有些老話常會在某些真實人生片段中發揮力量。我和小花聊天的時候也常覺得,比較年輕的時候會那麼銳利,是因為擁有無比的勇氣和自信,而年近三十的放鬆,並不是老了或放棄什麼,只是看到了許多事情的另一面,知道了黑與白之間不是只有灰,還有無法定義的顏色,或連顏色也沒有。只要你看過了,就願意接納了。接下來,你可能也願意相信那些還沒有看過的。

另外,最近大家都紛紛交稿,好樣的,我,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