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jpg
生病的Y躺在床上,有一點流鼻水,頭昏,想睡但是睡不著。她對我說:「妳能不能摸我全身,不帶性慾的那種。」此時天色未晚,九點多而已,窗外吹進涼爽的風,使黃色的窗簾鼓漲得啪啪作響。「好,」我放低音量說:「妳把眼睛閉起來。」

稍早之前,我們其實已經一起進行了靜坐,我是第二次,Y是第一次。首先把雙腿交盤,兩手手心向上,放鬆地擺在大腿上,雙眼閉目,然後把專注力放在兩個手掌心上。教我這個方法的R說,「當你真的專注時,會感覺手掌溫熱,好像有氣聚集在那裡。」

我閉上雙眼,小心翼翼地想著掌心的形體,卻忍不住聽到旁邊電風扇旋轉的聲音。再抓回來,注意著掌心,頓時清楚感覺自己的鼻息,正大口地往上吸氣,就在最飽和的那一點上,手掌有一些些溫熱,還帶著麻麻的感覺。然後又跑掉了,我聽見姆姆踩上床來,小腳步蹦蹦跳跳,繞道過來舔我的手,喵喵兩聲又跑出臥房。再抓回來,我把專注力擺回掌心,想著手的樣子,擺放的姿勢,相對於呼吸的距離。一個打坐的身形突然映在我腦中,我好像看見一個骨架透視圖,像電影的特效動畫,有兩個發光紅點落在掌心上,輕輕發出「ㄥㄥ」的顯示聲。

我確實感覺到氣,有一點重量地壓在掌心上,這時我不由得高興的想著:「是真的,我辦到了。」然而只是一分心,剛剛充滿氣的飽足感就即時消失。

總時間大約就是五分鐘吧,我沒有繼續往下做,因為Y正感冒著,她清清喉嚨,我也慢慢睜開雙眼。「你覺得怎麼樣,」我忍不住問她:「你感覺到什麼?」

「熱熱的,」Y不像我那麼興奮,但她也好奇:「為什麼會這樣?」我的感覺是,人的身體都是有能量的,只是我們沒有如此聚精會神地專注在某個點上,否則,我們應該可以非常清楚感覺到身體。以前做瑜珈的時候,偶爾也會感覺自己和身體很靠近,只是這次在靜坐中更明顯。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Y對我提出撫摸的要求。

她閉上眼睛,放鬆地平躺在床上,我從頭髮開始撫摸。不帶力氣,只是溫柔地碰觸,頭髮、耳朵、額頭、眉毛、颧骨、眼皮、鼻子、嘴唇、臉頰、下巴、脖子、肩膀、手臂、手指、掌心、胸腔、腹部、大腿、膝蓋、小腿、腳踝、腳趾、腳掌,確保每一個地方都沒有遺漏。然後再重頭,一次從頭摸到腳,反覆三遍。接著是背面,不帶力氣,只是溫柔地碰觸,頭髮、耳朵、脖子、肩膀、手臂、手指、掌心、肩胛骨、脊椎、背部、屁股、大腿、關節、小腿、腳踝、腳趾、腳掌。然後再重頭,一次從頭摸到腳,反覆三遍。整個過程緩慢,大約二十分鐘。

撫摸的時候,我非常平靜,不是特別愉快,也沒有任何討好的企圖,只感覺自己很專心。有幾次我觀察Y的反應,她的表情也是如此,不像是睡著了,也沒有帶著微笑,但非常放鬆,好像沒有任何保留。

「比按摩還舒服,」事後Y對我說:「我覺得你很愛我,我感覺得到。」我也感覺到了,我甚至覺得,透過這樣的方式意識到愛,似乎比說「我愛你」更加直接。撫摸本身就一種語言,也是一種對話。

Y問我累不累?我其實除了熱,並沒有什麼疲倦感,就連熱,也只是因為身體出了許多汗,卻不是躁熱的感覺,不會口渇也不想吹風,只是平靜。

「欸,」Y突然搞笑起來:「情趣按摩應該不會是這樣噢?」哈哈,我們兩個都忍不住大笑,「應該不是吧,應該要再色情一點。」我其實也是亂說,對情趣按摩毫無概念的我,只是逮到一個機會也很想三八的講一些話,而此刻的放鬆,也很適合讓人毫無忌憚的說話。

不過,這個毫無計畫的撫摸按摩,我真的很喜歡,我想也許也適用於家人和朋友,一種給予愛和感受愛的方法。手癢的話,趕快找人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