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我坐在吧台前的四人座位子,一個穿著時髦的婦人走進來,一面把鑰匙放在桌上一面對老闆娘說:「頭家,來杯提神的飲料吧。」老闆娘的兒子隨即接話:「阿姨,你是要保力達蠻牛、白馬馬力夯,還是要red bull?!」全場觀眾都笑翻了,還有歐吉桑接話:「你三種給她摻在一起剛剛好啦!」

這是早餐店驚鴻一瞥的對話,我覺得老闆娘的兒子平常看起來很像書呆子,但今天還真是妙語如珠。我習慣在吃早餐的時候帶上一本自己的書,這樣我就能在看完報紙影劇版之後不覺得無所事事。今天我重新溫習《心靈寫作》,只讀了兩三篇就覺得熱情洋溢,如果不馬上寫點東西可能會爆炸吧。

前兩天我終於展開夢寐以久的寫作團體行動,在瑪莎咖啡的靠窗二樓雅座上,我們分別吃了芒果鮮食沙拉、鄉村菇涼麵、熱拿鐵、有果粒的奇異果汁,和店家招待的四小片蜂蜜鬆餅,還完成二十分鐘手不停筆的寫作練習。每個人抽一張牌,就從那張牌開始寫起。我抽到的是「最大的奇蹟」,以下是我那天寫的。


寫作練習的第一張牌,我抽到兩個光頭,這是什麼樣的最大的奇蹟,我無從得知,但我確實感受到生命中有許多事不斷以奇蹟的面貌運行。這一週我和很多朋友會面。凌晨兩點在妙妙家軟軟的床上,她拉著我的手對我說:「謝小美,你應該要每天都跟我說這些話,平常沒有人會對我說這些。」我到底說了甚麼?我只是把我最直接的感覺說出來,比方說,我覺得妙可以自己開一間畫室,她做的手工品很漂亮,還有她看起來有一百六十五公分高(實際上是一百六十公分)而已。我好像不明白為什麼這些直白的話可以鼓勵到妙,但又很清楚,人只要能真實的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就會感動得想哭。

回高雄的路上,我讀完《31歲又如何》這本書的最後幾個篇章,然後就疲倦得沉沉入睡,醒來後再十分鐘就到站了,而我已經三十歲,對於三十一歲的世界完全了解。我沒有恐懼,只是很想貪心的多過一些精采的生活。剛剛抽牌,抽中了兩次「友誼」,每次都是這樣,一張牌在同一段生活裡來來回回,好像要告訴你什麼,雖然你早就都知道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喜歡和一群人聚在一起,八卦的聊是非,偶爾正經一下,也喜歡兩人對坐,從祖宗八代的老故事講到最近生活空虛。《三十拉警報》日劇裡,楓宗一郎對夏樹說:「如果不是要互相陪伴互相支持,上帝幹嘛要創造這麼多人?」我們也是這樣,儘管只是為了最庸俗的理由聚在一起,也很好,沒有什麼比這樣踏實的生活更好了。


我寫完之後,水雲還沒停筆,小曹已經爬滿了一整頁,大鵰也快要完成了。我在預訂時間的最後一分鐘把眼光望出窗外,陽光剛好,溫度剛好,心裡甜滋滋的。

寫作團體開張,開張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