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了報紙和電視的緣故,家族親戚突然對於「我在寫作」這件事顯得非常熱絡,不但不務正業的形象好像稍有改善,大家也紛紛稱讚起寫作這件事情。說起來,要感謝這些報導,讓家人終於找到一種可以認同我的方法,稍稍平撫他們對我平日喝西北風的焦慮。
這週擺攤的小插曲,大多都和記者有關,攤剛擺起來,記者就馬上要求現場「演一段假裝接受點詩」的戲碼,在我的委婉拒絕下,現場場面還挺尷尬的,但我實在不願意配合演出,攝影機們也只好晾在那裡等。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能夠直接地講出來「我不想如何如何」,結果當然有好幾種,有一個記者看起來很抓狂,還一直嘀咕「這樣我們很難剪接…」,且目露兇光;但也有一個記者說,「恩,我喜歡這種。」另一個更妙,對我說,「我們公司有缺文字記者,我是說真的…」。


乾等了五六分鐘後,終於有人來解救我,一個可愛的先生一來就點兩首,看來報紙的廣告效力很大,而我狀況奇佳地寫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兩首,還蠻興奮的。連寫了好幾首之後,E台記者也付錢點了一首(據說是奉電視台之命),他的題目本來是蘇貞昌,後來又在幾通電話討論之後改成〈王馬謝蘇〉,於是我寫了這個超級政治題,本來覺得一點靈感也沒有,但下筆時如有神助,我覺得寫完還蠻暢快的,哈,所以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另外,為了力搏版面,我和小曹都穿了基金會的招牌T恤上場,有記者一下就認出我們的「身分」,感覺好招搖,好爽!希望眼尖的觀眾有看到T恤上的小字,不然,至少也要看到我sedo過的髮型……


接近擺攤尾聲的時候,一個幾乎每週都來捧場的小孩(他的把拔就是幫我寫報導的那位蘋果記者),在爸媽的陪同下又來找我玩耍,這次他送我一首很可愛的小詩,我和小曹都非常喜歡,只有四小句,但是非常傳神。詩是這樣的:「麗尊酒店,麗景酒店,就在斜對面,隔壁鴨肉麵。」是不是很可愛,而且它完全是一首「寫實詩」噢,實在太有趣了。


Anyway,本週擺攤十分順利,當然我按照慣例又累得半死,休息兩天至今仍然不想動筆寫詩。所以就來寫寫遊記,並附上擺攤幾週以來的一些花絮照片,請大家享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