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人》好看得揪心。

我從來沒有愛上過山崎豐子的作品,以前總覺得她的作品有一種過份沉重悲壯的氣氛,讓人喘不過氣,《白色巨塔》和《華麗一族》都沒有讓我欲罷不能。但這一次感覺不同,《命運之人》按慣例還是格局很大、氣勢恢宏,拿日本沖繩回歸的歷史事件當背景,可是一點也沒有成為角色的包袱,或讓人覺得沉重得不想進入。

本木雅弘帥到不行,出場沒多久就快把我電暈了(我覺得他在這裡面根本是日本版的梁朝偉啊,穿西裝怎麼這麼好看)。這角色寫得非常好,率性、強悍、任性、有膽識、但毫不隱藏自己人性的弱點,當然也一步步走入人生中進退不得的兩難。他一點也不完美,可是非常有魅力,是絕對不適合當老公,但是非常適合當朋友的對象。(不好意思,觀影角度相當偏差XD)

目前看到第六集,幾乎每一集結尾前都有一個爆炸性的情節,讓人很想立刻接著看下一集,編劇真是太強了。另外,女主角分別是松隆子和出演《最完美的離婚》的真木陽子,光是追星就很值得一看。

另外的收穫是,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非常不愛讀歷史的人,學了日文之後也一直暗暗覺得是不是應該讀一點日本歷史比較好,但卻始終沒有動力。這部日劇有讓我開始好奇日本的近代歷史,我喜歡這種因感興趣而開啟的學習之路。

緯來的這個宣傳預告片不是很精彩,但是沒關係,來看一下帥哥的扮相就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