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2.jpg
小曹新工作的第一天上班,這不同於某一個她剛好不在家的早晨,我知道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自此,我又回復到每天一個人待在家裡寫作的作息。無論是九點、十二點、兩點或五點,我都一個人,獨自與我的寫作奮戰,和心理的聲音對抗,無論它說我寫得多麼粗糙或多麼乏味,甚至說我錯了,我都要繼續下去。中午在煮麵的時候,我攪動鍋裡的渾濁,烈日從綠色植物中透來光線,我突然覺得自己又好了。「好了」不是一個終點或結束,至少在這段日子以來,我充分的了解到,在許多的「好了」的感覺之後,我仍然有排山倒海的憂傷。然而即使如此,每一個「好了」的心情背後,都仍然可以讓我更相信這個世界一點點。

是誰說過,幸福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方向。美好的狀態可以讓人快樂,美好的方向卻讓人充滿感激的心情,感激這個世界值得我們期待和努力,無論此時我們過得多麼絕望。

有一陣子,我深信我失去了幸福的方向,我埋怨那些巨大的孤獨將我遺留在世界的角落,讓我費盡心力地嘗試、挫敗、再嘗試、再挫敗。但此時,我開始有一點感謝這孤獨了。

孤獨,如果我能與你好好共存,那將是一件多麼迷人又美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