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在夢中,那個我熟悉的房子,老家和新家的綜合體,變成別人的。他們重新佈置,在落地窗的鋁框上鑲了有漂亮紋路的圖案,飽和的銀色像壁紙,有一種細緻的質感。但是磁磚變成彩色的,漸層、混搭、沒有秩序的圖層,像粗鄙的大頭貼店鋪,牆上甚至掛上了新人的照片,堂皇富麗的千金小姐和外表猥瑣怯懦的新郎,我最討厭的那種組合。


他們把我們的舊東西堆在爺爺房間,破爛陳舊的椅櫃桌凳,我斤斤計較地討回,只遺棄那個活動式的馬桶蓋,那個爺爺在進入療養院前、堅持在房裡使用的馬桶蓋,鋪滿灰塵地跌落在衣櫃下,隱藏著,默默地。


同時間,打掃的僕人忙進忙出,我難過地看見他們把漂亮的牆壁換成難看的顏色,偷偷潛入房內,哀悼這一切,失去的,和即將來臨的。


我知道這個夢的意思。知道自己的畏懼和厭惡,知道自己為什麼軟弱,也知道什麼是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