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佛洛姆到我們家的第四天,現在才一個半月大的他,第一天來到我們的家,躲在陰暗的主機後面不肯出來,怯生生地不敢露臉,甚至連叫聲都不敢發出。說起來,他應該是一隻很害羞的貓,但又有一種很奇特的聰明。前天我爸媽特別上樓來看貓,那時佛洛姆幾乎連從他的小洞口爬出來都還不肯,我們也覺得爸媽來看只是撲空而已。奇妙的是,當他們坐在客廳和我聊天的時候,佛洛姆竟然願意走出來,讓他們看一看,即使神情還是羞怯,卻還是勇敢走出來了。


我跟小曹說,他好體貼我們噢,怕爸媽來沒看到他會害我們沒面子。這雖然是玩笑話,但我總覺得他真是這樣一隻體貼的小貓耶。昨天他開始跟我們玩了,我拿著相機跟在他後面,就像小丸子卡通裡面小玉的爸爸,一頭熱的想要用照片捕捉小孩成長的每一個片段,可是無論怎麼拍,畫面都呈現一團渾亂,因為佛洛姆的動作好敏捷,我那個需要對焦的照相機一點都跟不上。


今天,就是剛剛,我又忍不住開始拿起相機想要拍他,小曹先拿著我們自製的逗貓棒逗他(用兩根竹筷子和麥當勞的兒童餐玩具小熊做成),他整個人(整隻貓啦)就開始投入地表演各種美妙的姿勢,一下用手抓,一下繞著小熊轉,一下子又趴在鍵盤桌上盯著鏡頭,突然之間,我感覺他越來越用慢動作移動身體,彷彿能夠明白我正在為他捕捉美妙的照片,於是盡力地配合演出。


一面拍一面突然覺得這小子真的很窩心,雖然他還是略有一些對新環境的緊張,但我似乎能感覺他,已經想要融入這個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