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jpg
我已經好久沒有放肆的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基本上每天都覺得睡得夠飽,而且早早醒來讓我有一種充足感。但是這幾天不是這樣了。我明顯感覺自己固執地不起床,不去看時鐘,也不想今天應該要完成的事情。這兩、三天起床的時間分別是十一點、八點、十點半。真正醒來之後,心中沒有罪惡感,而是一種類似綿綿細雨從天降下的失落,打在皮膚上並不疼痛,只是也不可能沒有感覺。


我很誠實地告訴關心我的人:我覺得我又開始焦慮了。


就像農曆過年我只喜歡過到初一。


之所以想要抵抗初二以後的年節,是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一長串承受氣氛逐漸冷清的過程,不僅是大批返鄉的客運車塞滿國道或遠到來玩的朋友啟程離開,連HBO和緯來電影台以普通節目代替特別節目,在在提醒著「熱鬧美好的日子剛剛過去了噢」這種訊息。


我今天清楚的發現此時此刻我就是這樣。經過上一個週末擺攤的愉快,以及接踵而來的大家的熱情回應,我反射性地回到了舊曆年初三、初四的心情,開始抵賴地想要繼續貪圖那種心裡非常飽和的生活。


我很明白,在這場飽和之後,我又無可避免地要回到那條起跑線上,去面對充滿存摺數字的操場,裁判早已鳴槍,我慢吞吞的往前一步又往後一步,分心地左顧右盼,每每想要棄權了,在場邊休息了好幾圈之後又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隊伍裡。在這裡,不適合做太多花俏的動作,最好只是單純規律的跑。


我懷疑,我究竟是排斥了還是適應了這個世界的運轉規則?如果可能的話,我多想退出這個奇怪的操場。


2007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