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擺攤過後的週末,我狠狠在家懶惰了一整天,感覺實在太愉快啦。感謝大家各種充滿創意的祝福,包含親自到現場幫忙賣(還有幫忙買!)、傳簡訊打氣、搶先訂購商品、因為腳痛不能來還打電話來請假、沒被爸爸載來逛攤因此缺席而非常懊惱、臨時為了去墾丁突然不克前來、邀請友人越洋訂購、幫忙買便當、寫信傳令嘉獎、在MSN鼓勵、幫忙把拜拜桌載回家…等義舉,套一句古人的話:「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啊,事情完全就是這樣啊…


託大家的福,星期六的擺攤非常成功,我們在最高售價商品不超過六十元的情況下,竟然收入高達一千八百元,而且聽了好多有趣的故事,遇到好多可愛又充滿善意的新朋友,還接受地方電視台的訪問,寫了二十首詩,實在是太愉快了!


不過,最大的收穫還是,第一次這麼切身的感覺,自己喜歡並正在進行的事情,可以為一些人帶來一些美好。


有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在攤位前看著我們販賣的手工詩集問說:「為什麼勇氣要溫柔呢?」她看到的是我其中一本詩集〈溫柔的勇氣〉,接著又自己偏著頭回應:「雖然我看不懂,但是我很喜歡,我要買這一本!」然後非常開心地跟我們說謝謝。


還有一個大學年紀的女孩跑過來說要跟我講一個故事,請我寫一首詩,她是這麼說的:「有一個女生很喜歡一個男生,有一天她鼓起勇氣去向他表白,小聲且溫柔地說『我‧喜‧歡‧你』,講完之後她覺得自己真是太棒了,她沒有想要得到什麼結果,只是想要坦承且勇敢地說出自己的心意!然後……這個女生現在就坐在你面前!」唉唉唉,真是很棒,我在現場聽得澎湃不已,實在很想跟她說:「孩子,你實在太讚了!」於是我為她寫了一首詩,內容是什麼我完全想不起來了,但我想,我就是會喜歡那首詩吧!


另一個好玩的是,現場有好多爸媽都願意出錢讓小朋友來點詩,一個二年級的漂亮小女生出題「情人」,把旁邊的爸爸嚇得半死,他大概沒想到女兒的世界裡有這個字眼!另一個看起來非常帥氣的小男生點了「壓力」,旁邊的媽媽趕快解釋說:「他要點給哥哥的啦,哥哥唸書有壓力!啊他噢,根本沒有壓力啦!」實在好可愛噢!


也挺妙的是,我爸和我媽本來以為我們會坐冷板凳,結果沒想到我們生意興隆,就一直坐在攤位旁邊想幫忙招攬生意,我也大方為顧客介紹:「這是我爸和我媽啦!」幾個奇妙又上道的顧客竟然跟我媽說,噢你女兒很優秀噢,這麼有才華,沒想到謝媽媽竟然開始滔滔不絕的和顧客說起我小時候就常常被老師派去作壁報的往事,整個人眉飛色舞,實在好有趣!我想,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得到母親的支持,我真是要感謝老天爺啊~~~~~~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這次的擺攤非常愉快。小曹問我,你覺得我們以後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嗎?我說,我覺得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