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我就很勤勞的在每天晚上8:59分下樓倒垃圾(其實沒什麼關聯,而且反正桃花系列都是虛構的),總之,每次要去倒垃圾的時候,我就會在電梯裡暗暗祈禱,千萬不要停下來啊,請一路順暢到一樓拜託。為什麼要這樣祈禱呢?主要是因為,鄰居平時是很少碰面的,但是在倒垃圾的時候,用前仆後繼來形容人們的流動一點也不誇張,反正從14樓下來,非得碰到一下11樓的憂鬱高中生、9樓的禿頭老伯、4樓的貴夫人…,大家站在垃圾旁邊為了避免吸進太多髒空氣,所以都盡量不開口,整個場面就像所有的人都被點穴那樣,等到1樓電梯門敞開,所有的垃圾主就假裝沉穩的飛出去。

好了說太多廢話,我還沒說到我之所以按按祈禱不要在電梯裡碰到鄰居的最大關鍵,其實跟11樓的憂鬱高中生、9樓的禿頭老伯、4樓的貴夫人通通沒關係,問題是出在13樓的假惺惺少婦。假惺惺少婦,說穿了,就是一個假字,看起來笑瞇瞇的,一進電梯看到我和阿曹就嗲著聲音問,「噢你們住14樓啊。」我好心回應嗯了一下,她立刻拿翹就問:「妳們住一起啊。」嗯。「噢,這麼年輕就買房子,不簡單欸。」真煩,不嗯了。「妳們…,妳們是朋友啊,呵呵呵呵…」眼睛還拼命打量我們倆。吼,想問什麼妳問啊太太。

結果我就一路氣到出電梯、倒垃圾、清廚餘、送回收、進電梯、回到家,整個氣炸了。

阿曹說,你是不是覺得她很煩?什麼煩,這種人就是假惺惺,你有沒有聽出她的語氣,她就是想問我們兩個是不是睡同一張床,是不是會親嘴,是不是激烈的女同志啦。然後我又一路氣到刷牙、洗澡、洗頭、潤髮、吹乾、睡衣、關燈、作夢…,氣死了。

於是,就在昨天晚上,我終於將企劃兩天之久的戲碼搬上舞台,跟假惺惺少婦拼了。

劇情是這樣的,我們拿著兩包靈巧的小垃圾坐進電梯,來來回回在裡面待了五趟,直到我們擺脫11樓的憂鬱高中生、9樓的禿頭老伯、4樓的貴夫人之後,終於遇到13樓的假惺惺少婦,電梯裡只有三人,空氣中飄著優淡的薰衣草芳香。

我笑瞇瞇的對假惺惺少婦說:「嗨。」她被我嚇一跳,因為自從她問我假惺惺問題之後我就沒給她好臉色看過。我溫柔地接著說:「王小姐,是這樣的,上次你問我們是什麼關係,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訴妳,但是後來我想,與其你一直胡思亂想,還是我親自告訴你比較好,我們是情侶,不是一般的好朋友而已,如果你有什麼想問的,直接問就可以了,不用拐彎抹角。」然後抵達一樓,我露出甜美的微笑,囂張地搭著阿曹的肩膀出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沒有跟在後面,垃圾也沒不敢倒就不見了。我的心情一路好到出電梯、倒垃圾、清廚餘、送回收、進電梯、回到家,整個好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