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PO完上一篇美食心得之後,不到半天的時間,曹同學又煮了兩道新菜,這一次我很聰明的立刻拿出相機!

不過重點還是:這次煮得也好好吃噢!

首先是香草馬鈴薯燉肉:雖然食譜書說要燉上40分鐘,但我們以阿基師在「型男大主廚」使用的那隻好鍋料理下,只花了20分鐘,就把馬鈴薯燉得又香又軟,再配上切丁雞腿、胡椒腿肉、金針菇、新鮮香甜的洋蔥,以及大把迷迭香、羅勒葉、馬鞭草調味,光是喝湯就幸福得不得了,等到吃料時,肉和肉汁的鮮甜就從喉嚨一路鑽進胃裡。吃第一口的時候我說了:怎麼這麼好吃啊我的天...

IMG_3809

 

接著是神秘蛋豆腐,看得出來嗎?蛋豆腐上面是雕魚和火腿,首先用超滋補的火腿和雞肉高湯下去蒸煮,再淋上勾著薄薄芡汁的二次煮高湯。由於形狀很美,開動以後我數度猶豫該怎麼吃,深怕破壞造型,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吃掉一塊之後,就再也顧不得表面問題,一塊接著一塊吃了起來。特色是嫩滑香甜,一滋三味!裝飾用的紅棗也不是擺得好看而已,煮過之後也好吃。

IMG_3813

 

成功做出這幾道菜之後,曹同學看著雜誌上的食譜,自己很讚歎的說:「我現在突然覺得做菜好簡單噢,怎麼會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件事告訴我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要從廚房新手變成廚房高手,只要愛吃又愛煮就沒問題了。

 

最後附上煮菜時聽的好歌一首,The XX 樂團《VCR》,由天才少女小宓推薦,我已經愛上這個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