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我去剪了一個超級短髮。至少是這五年來最短的。髮型師是一個手上脖子上都帶著很多叮叮噹噹飾品的女孩。她幾歲呢?我猜大約是二十五。剪頭髮的時候,我正在看自己帶來的書,髮型師看到了,就開始跟我分享她的讀書經驗。「我都是看藤井樹和女王的書,還不錯看噢。」

聊著聊著,她突然問我:「你覺得都是怎麼樣的書才會紅啊?」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我很認真的分析給她聽,題材啦、寫法啦、文筆啦,她也很認真的點了頭,然後使了一個「說的也是」的眼色,笑笑的走到後面去拿燙髮的第一劑藥水。我是早上十一點進去美髮院的,整顆頭完成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不過,劉海太捲。我猶豫再三之後,鼓起勇氣告訴髮型師:「這個,太捲了,我想弄直一點可以嗎?」每次去燙頭髮或剪頭髮我都有這問題,總覺得如果髮型沒弄好是我頭髮本身的問題,要跟人家反應,不太好意思。沒想到,髮型師很迅速地決定幫我刷直一點,立刻上藥水、夾燙、沖水、再上一次藥水。

「謝謝你耶,麻煩你再弄一次。」我說。
「不會,我本來就應該幫你弄好的。」她說。

付錢準備離開的時候,髮型師給我一張保證卡,上面寫著:「親愛的顧客,為了確保您燙、染後的滿意度,燙、染後七天內如有任何問題請再度蒞臨,我們將免費為您服務到好。」哇。我在心裡哇了一下。

說真的,這個髮型師有時候不太會講話,不夠親切,臉上笑容也不多,還常常,不小心眼睛就瞄到其他同事身上,不夠專心。但她散發一種自信,是「我會幫你搞定」的那種自信,不會模模糊糊的說「你先回去整理看看,有問題再來找我」或者「那是視覺上比較捲,其實你看它只有一點點彎度噢」的話。

就是這樣一件小事,讓我今天非常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