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昨日大雨暫歇,以為高雄就此脫離風風雨雨,結果就在剛剛,陽台外又傳來隆隆的雨聲。我上網買了夾式吉他冷光調音器,雖然也只是一個四百九十元而已,但以前怎樣也買不下手。最近突然有一種心情,覺得為了這四百九十元,導致每次彈吉他都因為調音失敗而失去興致,實在太不值得了。我想起瞇的朋友送給她的那個小調音器,就覺得「好想也要有一個噢」,好像有了那個,就可以義無反顧地去練習我永遠彈不好的四和弦。
最近也開始喜歡縫包包,就像夜市賣的那種,漂亮的小熊或貓圖案的布做成的化妝包、零錢包。某次和小花去逛藝術市集,我們兩個看上一攤專賣這種包包的攤位,差一點要把錢全部掏出來買,後來總算有點理智快點離開。但也是那時候,有一個小小的聲音浮出來跟我自己說:「好像也可以來學一下…。」裁縫,我也很有興趣啊。

前陣子心情低落,我拿出日記本寫下「現在想做的事:」然後就開始列點,1.想學裁縫。2.想好好睡一覺。3.想坐在十四樓的餐廳寫作。4.想出國旅行。5.想靜靜看一本書。…列完之後,有種「如果現在不馬上去進行一件想做的事情,我就要瘋了」的激情,結果興沖沖地跑到百貨公司賣裁縫機的地方亂逛,店員小姐居然當場教我做了一個小面紙套,教我怎麼用裁縫機捲底線,教我怎麼換車縫壓布腳。我還遇到他們的十六週年慶,當場以接近六折的價錢報名了九月的裁縫課。

那天晚上,我開懷地吃了一碗青醬蛤蜊燉飯,慶祝即知即行的爽快,那真是好久沒有的一種心情。

兩天後,我跑去巧虹城買了兩塊布、兩條拉鍊,陸續縫成了一個零錢包,一個化妝包,拿去給老媽看,她用誇張的語氣看著我的成品說:「瘦猴仔的女兒家厲害噢!」然後拿了那個零錢包立刻開始用,還說要去幫我問問同事有沒有裁縫機可以借我。

我蹦蹦跳跳的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研究下一個包包要縫什麼樣子。

我想,就是這些微小的事情,讓我活得像我自己,或者,在我掙扎和痛苦的時候,讓我保有一點點自己。吉他彈得很爛的我,突然想要縫包包的我,喜歡和媽媽撒嬌的我,容易沮喪又容易開心的我。佩瑪說,問題從來都不在於是否變成一個更好的「我」,而是,是不是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不管是好是壞。

現在突然想說的是,由於人生中有一些待解決的難題,使我和全宇宙的每個人都一樣,也都不一樣,一樣要吃苦受難享樂忘情,但又要經歷全然迥異的人生。

你也這樣覺得嗎?我們都在路上,我們都在路上了。


-------------

p.s1瘦猴仔是我媽幫我爸取的暱稱。
p.s2昨天看了瞇板上的盧廣仲MV,真的快笑死了,為了這一笑,我也來放一個吧!

2008.07.25超級星光大道3 徐佳瑩+盧廣仲 / 100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