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

一再在夢中反覆地翻開作文簿,寫著:「在夢中,…。」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停頓和空白。這個夢帶著所有現實的焦慮和煩惱,再經過一些奇異的扭曲。比方說,一覺醒來,急著去打通電話確認現在時間,結果急急奔出的家門外是一片海,我一面撥號一面背著浪逃跑,最後全身濕淋淋地發現,不過是七點四十分,第一堂課還沒開始,而我已經在計畫翹掉這些課了。

在夢中我寫不出作文,千言萬語卻寫不出的內容,只能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地爬著。我想有什麼寫什麼,正如現實中的我自己,卻也一樣無法隨心所欲,也像現實中的自己。

夢的最末,我和一群搖滾歌手在小劇場的中央表演,那真是夢境中最讓人全身細胞都打開的一場夢。唐澤壽明坐在鑲著金邊的皇室禮座上,對著觀眾挑挑眉,反町隆史藏在簾幕後,對著我挑挑眉,然後音樂炸開來,我和打扮成貓女的十幾個女孩一起唱著,彷彿快樂在這裡種下迷香,舉手投足都好盡情。

最後我們像煙花一樣從中央往四周散開,伸開雙手去拉台下觀眾的衣袖。我將雙手伸向坐在第一排的李宗盛,他害羞地對我微笑,突然間我意識到他在這個舞台上可能會比我更搖滾千百倍,真正該害羞的人是我。然而迷幻的氣氛讓我覺得我就該這麼瘋狂。

一覺醒來感覺還不想離開那個夢,喜歡與這些焦慮和縱情並存。
充滿緊張時刻的生活,非常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