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首。

@小美

這是買了相機以來,我拍攝的照片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組。

瞇說,「因為構圖、光線什麼的,決定了一張照片帶給人的感受。攝影並不全然真實,但有時或許更接近眼所見的真實。M所拍的照片,對我而言有些是美的照片、有些是真實的照片。」

我想,是瞇拿著吉他唱歌時散發的能量,讓這組照片有了自己的生命。
咖啡店。

我和怡君約在家裡旁邊的咖啡店。這些年來,我和朋友見面的機會大多是這兩種狀況:一個是朋友來高雄玩,一個是朋友回高雄。

聰明。

我喜歡女生的長相乾乾淨淨,有一雙充滿表情的眼睛。怡君就是長這樣。

間奏。

我們有段時間幾乎每天都一起吃飯,又有一段時間很久都沒連絡。

這次見面,她說要帶吉他來唱歌給我聽。我很喜歡她說的:「我寫了一首歌,很想唱給別人聽。」這麼直接有力。

吉他。

準備要在朋友面前近距離彈吉他唱歌,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事。但也很有趣。

我們移駕到戶外區的咖啡座,空氣溫度驟降。但此時我們想的都是等一下有關吉他的事,沒有人去拿外套。

第一首。

第一首歌,我很專心的聽,只在最後三秒鐘拿起了相機,這首歌非常好聽。

街頭。

路上有行人走過,怡君唱歌時不知道,我跟她提過的奇怪的咖啡店老闆在她背後收拾桌面,帶著非常好奇的眼神,一直看著我們。

唱起來。

真正唱起來的時候,往往是閉上眼睛的。

能夠這樣帶著吉他到處把剛做好的歌唱給朋友聽,我覺得很棒。

應我要求,怡君一共唱了三首。我說,妳以後都可以寫歌了,好聽耶。

晚安。

時間太短,我們聊得太少,但有照片為這一晚的聚會紀錄,我很滿足。

想要聽怡君唱歌嗎?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