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2.jpg














@小美

因為跳舞的關係,我拉傷了小腿,有整整一天半的時間幾乎無法雙腳著地的走路,隨時都感覺肌肉嚴重抽筋。不能彎腰,不能蹲下,不能觸碰,下床的時候以為自己瘸了。 我搞不清楚應該熱敷或冰敷,結果兩個都試了。先把笨重的微波爐搬進房間,打開爐門丟入沾水的毛巾,幻想可以得到美髮院裡按摩肩頸的熱呼呼的敷墊,但搶在那之前發生的跳電,卻讓整個房間陷入苦難,結果我又吃力地瘸著腿把微波爐搬回廚房。

冰敷的時候,我一面躺在床上一面閱讀袁哲生的《靜止在—最初與最終》,他只用短短幾百字就把姜德、馬奎斯經典小說描寫得淋漓盡致,我好喜歡這幾篇,想要了解更多的他,但是他只活了三十八歲就死於自殺。

我帶著陳舊的《千江有水千江月》去看中醫,車水馬龍的黃昏時刻,農十六園區的道路左邊是草原右邊是大樓,又靜又吵雜,不管誰都很寂寞。特別選了半小時之後才開始看診的醫師掛號,櫃檯小姐要我在二號診療室外面等,我挑了最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來,希望等很久很久才輪到我。

打開書開始看,好像不管什麼情節都值得激動,一小時之後我看得眼眶泛淚,像神經病一樣,還得想盡辦法逃避旁人的眼光。前三排的情侶盯著電視癡癡笑,走道上的阿婆一面掃地一面偷瞄我,我很想大方哭出來,也很想大方笑出來,但不管是哪一項我都做不到。我知道,承受不住、無法面對的事情總是化作眼淚,在合適與不合適的時機,跑出來表明我的軟弱。

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做正向的事情,這段時間以來無法。我沒有把寫好的信寄出去,沒有清掃房間,沒有讀好看的小說,沒有早睡早起,沒有關心家人,沒有體諒,沒有溫柔,沒有智慧,什麼也沒有。

經歷多年前的黑暗,我以為我將充滿力量地面對所有往後的人生,充滿自信、勇氣、與愛。但此時我實在疲倦,只能暫時放下好的、對的、正確的信仰。

我決定坐下來,只是休息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