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剪去長髮的吉姆像是時空倒退二十年,露出男性的下巴與深邃俊美的臉孔。他充滿自信地說,我知道外在的改變會把我看待世界的眼光全部翻轉過來。我非常欣羨他和蘿拉的感情,當被問到蘿拉是一個怎麼樣的媽媽時,他毫不猶豫地說出來,「不管小孩做什麼,她都能看到好的一面,她對其他人也是這樣,她是一個非常棒的女人。」可惜蘿拉死於四年前的癌症,但吉姆仍然認為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我覺得她頂著光頭戴大圈圈耳環非常的酷。」我既羨慕又哀傷,覺得內在的黑洞正在吸附我所有的正面能量,如果F5也來我家,也能把我變成那個重見光明的吉姆嗎?書裡的張娟芬終於爬完了安納普娜山,隨著書頁和她走,我也感覺好疲倦。我覺得我能明白她描繪的旅行的心情,想起在伯斯的日子,我突然了解到當時生活對抗的並不是那個陌生的環境,而是走到哪裡都丟不掉的自己,與那些如影隨形的過去。

昨天在舞蹈教室裡我過得非常不好。當我打直膝蓋彎下腰背,竭力想用雙手抱緊小腿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腦海分成兩半,一半在努力,一半在難過其他的事。過去三個禮拜裡,舞蹈帶給我這個菜鳥最大的喜悅就是專注,所以動作做得再怎麼不完美我都淋漓盡致地爽快,然而分心就像一個內爆的炸彈,我只是帶著粉碎過的心在擺動。旁邊的同學試著給我一點幫忙,「小美,妳手打開的幅度要小一點」,「身體、頭、身體、頭…照著這個動作轉…」,我卻像一個活動石膏,頭腦和身體都硬梆梆地無法讓任何語言流通,Danny老師一定也看見了,他什麼也沒對我說,我卻覺得好慚愧。

一整個下午我縮在電腦前亂晃,我就像是喪妻之後躲在家裡不敢出門的吉姆,明明知道出去走走會好一點,但是寧可繼續窩在沒有任何殺傷力的安全基地。

我想要把自己敲醒,卻深深害怕清醒之後接踵而來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