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

我太喜歡阿紫去跳舞這件事了,每次看阿紫跳舞的影片,就有一種也想要動起來的感覺。在澳洲那段時間,我沉迷於勞動工作的生活韻律,我跟阿紫說,回國之後,我要持續的運動,繼續感覺身體動起來的那種power。基於這兩個原因,今天我去學跳舞了! 對,真的去學跳舞。透過阿紫的介紹,我找到了爵士舞老師的部落格,留言問他我什麼基礎都沒有,能不能去上他的課?老師說,雖然是初級班,但是這班同學都上了一陣子了,他建議我先去上一次單堂課看看我覺得合不合適。

很多年前,我其實就曾經在台北火車站旁的舞蹈教室上過一堂爵士舞單堂課,那堂課結束後,我簡直是落荒而逃,沒有拍子,沒有方向,沒有腳步,也沒有信心,在諾大的容納二十多人的鏡面大教室裡,我就像是全身赤裸,只要手一打開,腳一打開,心裡就升起一種羞恥的感覺。

「跟得上嗎?」今晚小曹自己也要上社大的繪本課,但還是很好心的幫我選衣服,同時也很擔心我再次受到信心打擊。奇妙的是,自從阿紫跟我說,沒有四肢不協調這種事之後,我好像就穩定了。「沒關係啦,」我搖頭晃腦做鬼表情,「反正一定跟不上,但我就是想跳!」

七點鐘的夜晚,高雄飄著小雨,我的裝扮是黑色運動褲,桃紅色削肩短T,頭髮全部往後紮起來。剛出門時,心情本來還有點煩燥,但一上了摩托車,腦子就只剩下上課的興奮和緊張感。

結果到底怎麼樣?我只能說,跳舞的感覺真是太愉快了。我的同班同學一到教室就嘰嘰喳喳開始分鞋子,是網路上團購來的只要一百六十五元的芭蕾舞鞋。橘紅色頭髮的漂亮女孩問我的名字,我說我是小美,馬上有人說,從來沒有人在老師部落格上留言後真的出現在教室裡。結果,我也分到了一雙鞋子!毫無疑問地,我馬上就喜歡上這一群看起來有點瘋狂的同學。

上課的前半段,老師帶著我們做了非常多暖身動作,當我將雙手打開,像芭蕾舞者那樣把雙腿往外半蹲再站直時,我感覺心裡那個愉快的按鈕被啟動了。我的手在動,腳在動,全身的細胞都專注在那個單純的彎直彎直裡。

練習旋轉的時候,我果然跟不上腳步,拍子也亂七八糟,當四個組都走完八拍之後,遺留在最後的我,並不是尷尬,而是不知道手腳該往哪裡放了。突然間我聽到,同學又從後面小聲地對我說,「盡量跳就好。」我轉頭對她點點頭,然後邁出步伐。

課堂結束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比起多年前的那堂課,我覺得我的程度大概一點也沒有改變,但是跳起來的感覺和心情卻完全不一樣。我不再只是想著要把動作做好,我想的是阿紫說的,要去感覺音樂的節拍,有時候動作記不起來,或者做不到也沒有關係,最重要的不是為了跟上別人,而是和音樂同在。

下課時,所有的人都東倒西歪地攤在地板上,一直很主動照顧我的橘同學又跟我說了很棒的話。她說,一開始都是這樣,妳還有方向感,起先我連方向都沒有。我喜歡她真誠鼓勵我的感覺,上完課,我沒有任何壓力,只想趕快回家把今天的事寫下來。

回家的路上,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經過二手汽車店面的時候,鐵板做成的屋頂發出了碰撞水滴的巨響。那真是好聽的聲音啊,我看著粗壯的水滴,透過汽車的車頭燈光照射從天上灑下來,很自然哼起了剛剛跳舞的那首歌。

好久沒有感受到,原來,這就是跳舞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