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8.jpg



@小美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回到高雄之後,有一種從故事情節走回現實的轉折,沒有農場,沒有蘇丹人,沒有陌生的語言,也沒有張開眼就等著你的刺激與未知。我有無數次這麼想著,活在鋼索上的人生,比較容易冒出火花,至於那些每天坐在觀眾席上的,是不是無時無刻都想著,「什麼時候換我上台呢?」中午接到阿紫的電話,她今天晚上就要坐上飛機,去西班牙學舞了。電話裡我們還是垃圾話一堆,笑個沒完,回家開了MSN看到她的離線訊息,才有點離別的感覺。她寫:「要出門了,我會非常非常想妳,我相信,這趟出門,會讓我們彼此更靠近!因為我們是那麼契合的好朋友!愛妳,掰!」

我和阿紫其實已經大半年沒見,但隨著時間過去,卻生活得越來越緊密。我這個朋友,錢包打開來,鈔票和發票皺成一團,塞爆沒用的東西以致錢包合不起來,不會騎摩托車也搞不懂任何保險和信用貸款,但是可以幫年輕氣盛的五十位高中男孩編舞,讓他們崇拜得五體投地,還能拍紀錄片、寫小說、寫報導,而且永保時尚教主地位。

「我想學跳舞,但是我四肢不協調。」我最近又迷上舞蹈電影。
「沒有誰生下來就四肢協調,你是沒碰到好老師。」阿紫大師立刻斷言。
「那,初學者要先學什麼舞?」我問。
「看你想跳什麼舞,都可以啊,先從你看過的電影想,看你想要跳怎樣的舞?」

她從來沒跟我說過:你現在學太晚了,你不要挑太難的學,或者,跳舞還是需要一點天份。她只說,一開始會非常挫折,就算學了很久,你也可能還是覺得自己完全不會跳,「但是」,她說:「就不要管啊,繼續跳。」我從來沒機會親眼看到阿紫的現場表演,但光是透過她的跳舞錄影,我就感覺得到這個女人魅力四射。

此刻,阿紫應該快要降落在塞維雅的機場了吧。我不再感到害怕,不怕不能隨時和她說話。出國前我寫給她的最後一封信:

--
我有一種感覺
覺得
人生當中
有一件自己真正想追求的事情
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不只是有這麼一件事
還要盡全力去經驗它 觸碰它 追求它
有時候我們會和它分開
有時候又完全結合
有時候它讓我們痛苦
但又帶有那種能讓我們體會人生極樂經驗的能量

這件事情
能伴隨我們走過人生所有的酸甜苦樂
讓我們充滿勇氣
又擁有追尋快樂的能力

你即將要去跳舞了
其實這是你一直在做的事情
我真的真的很為你高興
這一趟
無論是怎樣的旅程
我都相信你已經在擁抱世界

沒有你的台灣會很寂寞
我們都會很想妳

--

給親愛的阿紫。
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