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8.jpg


@Lucia

雜草的生長面貌是很多元的,有一種暗紅色的橢圓狀雜草蔓生在整個盆栽的圓形表面,葉片像小拇指片一樣大小,只消輕輕一拔就能剝除一整片。有一種雜草顏色翠綠、生長茂密,甚至比主要植物的個頭還高,有時候會開上幾朵黃色小花;尺寸小一點的,用拇指和食指掐一下就能連根拔除,尺寸大一點的,根莖粗壯的得用整個手掌包覆底部,將全身力量傾注於手,然後「喝」一聲才能連根拔起。而最困難的,是那種看起來最不起眼的,略帶枯黃色調小草,它們又粗又硬,每一根小葉上都有好幾隻堅強又頑固的根鬚,每每握緊一拔,都像在手上磨一層砂紙。

雜草是很奇妙的,到處生長,我們的拔除工作也很奇妙,是要和它們搏鬥。在刺眼亮瞎人的陽光下,我們獨立工作著,有時被豐盛的雜草蒐集袋弄得歡欣鼓舞,有時又被焦灼的太陽逼得兩眼發黑。下工前的一個小時,我在紅色大片草葉上看到一片極綠極綠的葉子,正想伸手把它撿起來,才赫然發現那其實是一隻青得發亮的小蛙,我轉身就逃,完全不想體驗和他四目相交的寶貴時刻。

此時我坐在Easyperth的交誼廳裡,這裡有粗糙表面的木頭大桌子和老奶奶花布沙發,搖滾的電台音樂讓人想要跳舞,燈光昏黃,微風徐徐,法國藝術家已經搬走,換成第二天來伯斯就感冒的德國人Chrass。他帶著眼鏡,臉部線條鋼硬,告訴我他不是來澳洲中工作,是來find something的。我心中暗想,無庸置疑,Morgan先生比他有魅力多了。

來到澳洲一個禮拜,伯斯的生活非常真實,隨然隨處都是陌生的金髮碧眼,但我們在廚房裡烹調紫菜蛋花湯麵,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搭車工作,假日的時候還會手牽手走路到圖書館的小廣場散步。

這個世界變化不大,風或雲或海或河,一樣那麼美好,流動時依然讓人驚艷。我想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心就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