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ia

我們把姆姆的玩具和用品,一件一件裝進袋子裡,疫苗手冊、鈴鐺球、化毛膏、還沒有用完的貓沙和飼料,連同姆姆,在今天暫時離開我們的生活。

騎車騎了很久很久,我不熟悉鳥松的所有路徑,小小的迷路和遲到,好像只要多和姆姆相處一分鐘,得罪誰都沒有關係。要幫我們飼養姆姆一年的朋友Zac,是一個很溫柔的男生,他讓我們陪著姆姆在房間裡坐很久很久。姆姆驚恐的躲在衣櫥邊,一動也不動的瑟縮在自己的世界裡,臨別時我看著他的眼睛,說著道別的話,我告訴姆姆,「我們都要認真的過生活好不好?」說到這句,眼淚無法抑制地從眼睛裡流出來,然後就哭了。

這些日子以來,和所有的朋友道別,我都沒有流淚。有些是還嘻嘻鬧鬧的,有些是強忍著,昨天晚上在錢櫃門口,我擁抱著美好的朋友,不敢擁抱太久,不敢多說什麼。今天收到瞇的電話,我說不出道別的話語,還是想要輕鬆帶過,掛下電話再傳簡訊過去,回來的那封,就讓我很想把所有的眼淚都流出來。

晚上,我和Vivian把還沒整理的證件攤在餐桌上,不必擔心姆姆會來攪亂,我們把浴室的門打開,不必擔心姆姆會偷跑進來,然後,收拾他的貓沙盆,才發現他今天還沒有大便,飼料盆裡的小餅乾也還剩下很多。寂寞啊,寂寞。昨天阿玲的婚禮上,盧爸爸換帖的好兄弟來和我們敬酒,微醺臉紅的阿伯像唱歌那樣用台語說著,「寂寞啊寂寞啊……」,我們不管怎麼安慰他,他都只是搖搖頭說,「寂寞啊…」。我想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寂寞的。

晚餐前我抽了張禪卡,問奧修我好想姆姆怎麼辦?奧修給我一張全然的牌,告訴我要專注於此時的世界,就像三人空中飛人的遊戲,如果不從A的手中放開,就沒辦法讓B接住。我應該相信我對姆姆說的,那也是他的旅行,不管有多麼寂寞,多少不安,最後都會化為豐沛的養分,陪伴他的生命。Vivian說,有兩隻貓姐姐陪他,他很快就會適應的,我們放手吧。

放手吧。我對自己這樣說。這些所有的不捨得,都只是因為擁有過很美好的過往,我們多麼幸福,有這麼多值得捨不得的朋友和感情。Sky說,盡情體驗,無論是悲傷或是歡喜,無論是離別還是重逢,因為唯有狠狠地沈浸在其中,才能跨過,繼續前進。再說,Vivian也同行,這是藍月了(once in a blue moon,機率很小卻發生的事)……。」

今天的高雄天氣和暖,我想著姆姆毛毛的小臉,感覺寂寞慢慢改變了樣貌。

親愛的朋友們,真摯的情感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我想我一點都不寂寞,你們把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給我了。想念我們的時候,請為我們做一件事,那就是,立刻去做一件你真的很想做的事,當你完成的時候,你的意念就化為對我們的祝福。

再見了。我們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