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5.jpg

@Lucia


離開台灣之前,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朋友:

--
親愛的朋友

前幾天在IKEA和老徐吃早餐,老徐提出一個很妙的idea,我不在台灣的這一年,有很多放在我家的好東西值得外宿在你們家裡,希望你們把我的書或CD或其他好東西帶走,在這一年內好好享用,等我回來再讓它們回我家住。這次的旅途經費籌措不易,我和Vivian因為房貸和每個月要支柱家裡,幾乎沒有什麼存款。老徐本來說要來辦個募款,但是這樣不好玩啦,根據我們上山下海的交情,我大膽的把我想要的東西列出來,大家就根據能力範圍,隨意認養送我吧!一條洗面乳,都會是我們旅行的好伙伴。

準備好了嗎?那我要開始囉。

先來說說我有什麼好東西。

1.Panasonic手提音響一台。好像是響尾蛇第二代,音質好,銀色流線型,我覺得這很適合拿來開party。如果你想要在你房間擺一台漂亮的好音響,就是它啦。

2.書一大堆。我猜你們可能會有興趣的:張妙如和徐玫怡的「交換日記」好幾集、人間四月天劇本和導演筆記、勞倫卜洛克的「每個人都死了」、吳祥輝「芬蘭驚艷」和「驚嘆愛爾蘭」、辛波絲卡夏宇詩集、陳珊妮「還好」、 戴洛維夫人、異鄉人、第二性、百年孤寂、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前衛出版的台灣文學家選集(吳濁流、七等生、楊逵)、王丹獄中回憶錄、梅岡城故事、成為一個人、人的潛能與價值、史蒂芬金「四季奇譚」、恩寵與勇氣(讓我和flower數度激動的好書)、艾倫狄波頓「我愛身分地位」、尾瀨朗「實之華」漫話全套(好看得不得了)、印刻雜誌數本…。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和你們書櫃上重複的書,反正一定是這樣,所以你們還有另一個好選擇,就是我有一大堆附有好食譜的美食雜誌,不要告訴我你們也有…。

3.CD若干。我的都是一百年前買的。艾莉原聲帶、陳珊妮、張懸、陶喆、小紅苺、順子、新娘百分百原聲帶、TizzyBac、1976、樂士浮生錄裡面的古巴歌手專輯、大衛鮑伊、張雨生、范曉萱、蘇慧倫、王菲、嚴詠能、黃小楨、雷光夏…。

4.VCD、DVD若干。日劇HERO、日劇黃金保齡球、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日劇大和拜金女、日劇口紅(柳美里小說改編、好看)、日劇戀人啊、日劇美麗人生(日劇還真多)、人間四月天全集、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重慶森林、小畢的故事、魂斷藍橋、金賽性學教室、蒲公英(伊丹十三,好看)、縱橫慾海(歐洲片,做愛橋段相當豐富養眼)……。

5.木吉他一把,附外套、背袋、pick。去年才買的,很新,聲音很好,已經會彈和想要會彈的,都歡迎帶走。

6.美利達二十四段變速腳踏車兩台。也很新噢,前年買的,保養得很好,附設自動調整座墊高矮裝置和前方照明燈。其中一台已經被老徐訂啦。另外一台誰要?大家要好好健身噢。

7.一些裝飾品:蔡明亮「你那邊幾點」巨型海報(有很讚的裱框和蔡明亮簽名,掛起來很好看)、花樣年華劇照本(來看就知道長什麼樣啦)、BERNO小型插畫(我在美術館紀念品區買的、很簡單也很漂亮的插畫掛飾)。

8.其他:照相機腳架(大型的、可伸縮收納)、奧修禪卡(保存得很好、快用這一年練成大師吧)、單人乳膠睡墊(很厚、睡起來很舒服、兩年前花了四千塊買的,睡過的人都說讚、床單可拆洗)、working house紅色時鐘、以及任何你想得到在我家出現的東西。

以上就是哩哩拉拉一堆東西。先搶先贏啦,請大家用全部回覆的方式告訴我你想要什麼,如果同時有兩個人想要,那就猜拳啦,我希望你們把這些東西通通清空,一件也不要留下來。書或DVD之類的沒辦法全部列舉,想要哪本先預訂,沒列出來的,就看誰先來我家誰就先搬啦。

接下來是我們想要的。YA!

1.防曬乳(擦身體和擦臉的),澳洲紫外線很強很強,沒有用防曬皮膚會完蛋,請幫我們選適合澳洲用的。

2.洗面乳一條、牙膏一條、牙刷三隻(好刷一點的、我們在澳洲可能沒機會看牙醫)、護手霜一條(小小的就可以)、洗髮精和護髮乳各一瓶(牙膏狀400ml,我們想要沙宣的,軟管型比較好攜帶不佔空間)。沐浴乳不用囉,我們有一堆肥皂可以帶。

3.好穿的五指襪一打,全部都買黑色的就好。衛生褲兩包(內褲、旅行用的那種,一包裡面好像會有五件),以防萬一啦。

4.耐寒度0-10度的睡袋。折起來一定要小,而且夠保暖,澳洲冬天會很冷,而且有些青年旅館的被子要租金,所以我們想帶睡袋去。這應該太貴,所以誰有的話,借我們就好,回國之後會清洗好歸還。

5.環保餐具兩副(包含筷子、叉子、湯匙,最好有一個小袋子裝。好清洗、體積小不佔空間的)。

6.澳洲用「轉換插頭」兩個(燦坤或順發3C 有賣,插座頭長得像這樣→ )詳情請看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388,一個應該在一百元以下,不要買成變壓器噢。

7.好用的瑞士刀。

8.然後,我暫時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東西了,總之我們希望得到實用的旅行用品,我們最需要的就是這些看似平凡、小樣、但好用的東西。為了方便移動,我們最後選擇了不大的行李箱和大背包,能夠帶出國的東西也很有限,以上是我們想到需要採買的東西,如果大家可以認養其中一些項目,對我們是很大的幫忙。

最後,就等你們回信啦。請隨意挑選想送的東西,不用全包,只送一條洗髮精或者三隻牙刷都可以。如果想要的東西或想送的東西都已經被搶走的話,也沒關係,請接受我們的祝福、以及由衷祝福我們啦。

最後最後,謝謝你們,不管最後收到多少東西,我有你們這群可以寫這封信的朋友,實在是很幸福啊。

--

然後,猜猜看我們收到了什麼?
包括送給我們和借給我們的:

瑰柏翠護手乳一條、Boots洗面乳一瓶、牙刷三支、防曬隔離霜一罐、防曬乳一瓶、瑞士刀一隻、黑人牙膏一條、免洗褲兩包、旅行保養組合一套、筆記型電腦一台、Canon五百萬畫數相機一台、黑色多層盥洗包兩個、斜背式證件護照袋一個、密碼鎖兩個、肉汁調理包一包、義大利羽絨外套一件、萬用插座變壓器組一套、無敵小型翻譯機一台加全新電池四顆、現金若干(哈)…以及據說還有可能會到的……

而目前為止借出的書籍、CD、DVD、家電,累積到九十七件,接下來明天、後天還有朋友準備來搬。

星期天的聚會中,我和這些朋友圍坐在客廳的黃色沙發上,每個人拿出紙筆,把這一年想要完成的心願寫在紙條上,投入有小熊圖案的透明玻璃罐,約定好等我回來的時候再一起來打開。我在藍色花紋紙上快速地寫下心願,然後放鬆地在大家面前唸出來。大聲朗讀出文字的感覺,就像在春天的花叢裡唱歌一樣,愉快而美好,我期待一年後打開玻璃罐的聚會。

屆時,我的書、CD、DVD們,也和我一樣在外面旅行了一年,它們的旅程會是怎樣的呢?我為它們感到高興,它們也要看見世間其他的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