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出國剩下不到十天了。我坐在書房的木頭地板上,把紙箱的底部黏上膠帶,然後把書櫃上抽屜裡的東西,一件件裝好密封。現在桌底下已經堆了十一箱。朋友來過好幾攤,有大學的,高中的,同事和老朋友。管理員問來訪的朋友:「你們是不是要來打麻將?」我感覺,並不是餞行那種氣氛,只是找一些藉口,幾個人可以聚聚。

我捨不得許多東西。姆姆這兩個禮拜以來出奇的乖,每天早上都在枕頭邊等我們摸他的頭,然後石鼓般的發出咕嚕的愉悅聲。我和朋友說,我覺得他知道我們要離開了,要暫時把他託給別人照顧。一想到這件事,我就變得感傷起來。沒能陪著姆姆長大,可能是我這一年最遺憾的事。我一逮到機會就告訴他我們出國的事,告訴他我們很愛他,告訴他我們會想他。

今天的高雄天氣和暖,超標的沙塵暴和挖馬路的工程暫時停止,小曹回台北了,我一個人在家裡整理打包,時間靜止下來。我突然很需要休息一下,不想要太多的離別與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