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我闖了禍,被斥責、退學、所有的同學對我大笑。S隨我走到儲藏室,靜靜地拿出透明的金屬條,將它們聚集在火盆中,無預警的燃燒起來。火勢很小,我們靜靜退出儲藏室,這一切彷若無事。我消失了,在詭譎幽暗的教室中,外表端莊的女老師,正教導S以兔子偶宣唱一首變態的歌曲,靠近儲藏室的同學舉手說有異狀,於是作勢打開儲藏室的門。隱身在夢中的我害怕門後是熊熊大火,但打開門來,火盆中只有一些疲軟的膠狀物。我感到失望,我真正期待的是一場大火。

S突然狂奔出教室,他知道,表面的平靜不是真平靜,那堆疲軟的膠狀物,正要以鬼魅科幻式的姿態,侵襲這整個城鎮。瞬時,旋風四起,冰雪飛濺,幽暗與地獄之聲籠罩大地,我孤立地站在雪地上,感覺四周蕭瑟冷峻,隨時可能被恐懼吞沒。

S說,這一切都是夢境的幻覺,不要畏懼那些邪靈的刀刃、獠牙、木棒,想走出夢境,就要去除內心的恐懼。於是我眼睜睜地看著滿臉鬍渣的男子,拿著刀刺進我的身體,又驚喜地看著刀刃變成橡皮質地,於我毫髮無傷。醉漢、巫婆、虎獅也傷不了我。然後呢?然後怎麼辦?

「表現出誠實的反抗。」S說,用反抗替代畏懼,然後我就能突破這個幻境,突破眼前的這些鬼魅,走出夢,回到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