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8.jpg
昨天在課堂上,我關掉了手機,只專注在手上的炭筆。先是一個點,很重很使力的一個點,落在圖畫紙的右上方,靜靜地塗上一層又一層,然後用指腹,慢慢地推開,加速,加重,加深。旁邊的同學,非常溫暖地對我說,「真好看,好看耶。」我回應她一個微笑,我那無法推移往前的寫作的手,現在正在畫畫,用盡心力的畫,破壞性、不顧完美結局的畫著,卻感到非常安慰。毫無恐懼的不怕髒,炭粉沾在我的指間、手臂、和黑色的褲子上。

原始帶給人力量,專注讓瑣碎的事情毫無份量,這讓我一生渴求的安穩與理解,只需要一根炭筆和一張白紙。

是不是我們想要得太多,付出得太少?

點一根菸,我們想要的不是冉冉升起的白煙,而是一種救贖,像這樣的貪婪嗎?當孤獨穩坐在心裡,我閉上雙眼,努力想要看到白牆、草原、或者一望無際的大海,但我確實只感覺到自己坐在房間的一角,前方有一些裝著工作資料的紙箱,身體倚靠在木紋貼皮的矮櫃,空氣裡有香煙,貓的氣味,和窗外隆隆震動的車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