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像微塵一樣漫灑著,人無處躲避,縮得好小好小,縮到像眼淚一樣小。如果有一面可以永遠為你擋風遮雨依靠的牆,你為什麼離開呢?因為你的本質更傾向追求有強烈渴望獨立存在的事物。那讓你倦極,且孤零零的。我覺得你好像可以歡笑,但是又透露出一種悲傷,經常失神地在人群中交際,顯得與你的心境不搭。你說你想寫詩卻寫不出來,你連寫字都會顫抖,你的心情好差,我想你需要一個長長的擁抱,但現在沒有人能給你。


橋上的風很大,你說風大會讓你傷感,那融合了城市的寂寞與這世界所給予你的巨大的不安。你說你想要一個儉樸的生活,餓了就吃,累了就睡,開心就笑,難過就哭。可是你在過相反的生活,你這樣不懂得照顧自己,你真是個天大的傻子。我不要理你了。但那是騙你的話。


你回來好嗎?我也累了。我願意給你一個依靠的肩膀,你可以在我身上哭很久很久,你可以跟我去騎摩托車,去看夕陽,去看電影,去吃我們最喜歡吃的東西,好像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幾年,我們沒有長大,沒有嚐過心痛的滋味。


這夜,你好睡嗎?我知道你在流淚,我都知道。但是閉上眼就什麼也不要想了,不然就想我們以前的事,那些一想起來就讓人覺得好笑的事情,那時候我們多麼天真啊,什麼煩惱也沒有,說笑談天寫詩讀書,興起的時候就去吹風,人生好悠長啊。你還記不記得在西子灣哭得一抖一抖的那一次,我們一排人坐得好長,在防波堤上,大家只敢偷偷問你我怎麼了,然後太陽西沉,人生仍是好著。


這世間的苦痛,未曾了結。我只能寫給你,這淚,澄明如水,將潮汐不斷,隨你流去天涯。


(獻給我的弟弟,我的朋友,以及兩年前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