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仍然勤練和絃轉換的技巧,從C到Am到Dm,最後以G做結尾。最初我總要停下幾秒鐘才能把指頭移到下一個和絃上,使得兩個和絃之間充滿停頓,聽起來非常不順暢。同時,因為眼睛得專注地盯著左手笨拙的指頭在琴格上移動,我常常只是練習十分鐘下來,手臂脖子就都痠透了。


這兩天我有了新發現,我發現如果我用眼睛盯著手指,那麼手指的反應是從眼睛看到之後才開始的,速度當然會慢。換句話說,我應該想辦法讓手指的反應自然產生,而不是透過眼睛的判斷,再由理性去控制。


於是,我試著把注意力放在指頭的觸感上,不用眼睛看,只讓手指自己去感覺。當Am要轉到Dm時,食指和中指要往下挪一格,無名指要往下並往後退一格,輕輕移動,定位之後就牢牢按住,沒有猶疑和再度確認。


這樣練習下來,當然有好幾次,刷出來的音都是混雜且嗡嗡做響的,因為我並沒有按對琴格,可是,那個不該存在的和絃與和絃之間的停頓卻消失了。值得慶幸的是,我也偶有幾次能夠完全按準了琴格,連續刷出兩個漂亮的和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