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新居落成之後,我每天都在幻想要怎麼佈置房間,這兩天因為老天爺保佑,小曹終於休假,我們狠很開工了兩天,結局堪稱欣慰,就來和大家報告一下吧。
首先,是客廳的主牆面。原來在和設計師討論的時候,我們要求要要鮮黃色的主牆,但屢遭設計師反對,後來就妥協成為淡淡的米黃色系。原本配上鮮黃色的沙發還算可以接受,但是時間一久,就有一種相當令人看不順眼的感覺。上週我們決定到B&Q挑色,訴求「亮眼、鮮豔」,結果帶回來兩小罐橘黃色乳膠漆,以及滾筒和刷子各一。

小曹說,依照經驗,滾筒很快就可以把這面小小的牆搞定,於是我們先把牆面四周以裝潢專用膠帶通通黏好,然後開始加水稀釋乳膠漆,決定用滾筒解決大塊面積,再用小刷子補強四周。沒刷過油漆的我異常興奮,拿起滾筒馬上大刀闊斧給他滾過去,沒想到不同刷次的牆面竟出現明顯濃淡不一的顏色,小曹說,管他的,第一次刷的時候都會看起來不太均勻,這個牆壁要刷很多次啦。

於是我就繼續刷,第一遍完成時,牆面產生一種非常斑駁的美感,濃橘、淡橘、亮黃參差不一,上下滾動的觸感清晰可見,於是我決定接下來要改用小刷子上場。小曹說:你確定嗎?那個刷子很小耶!但是誠如眾所皆知,小而美,小材必有大用,小吾小以及人之小…這種種不相干的理由湧上心頭,我不顧一切的刷了起來,小曹也不顧一切的開始繼續用水稀釋乳膠漆,大家忙得不可開交。

最後的成果,請大家瞧瞧這照片,眼尖的人請忽略那些刷痕,或者不均勻,又或者任何不夠美的地方。總之,我個人相當滿意,小曹個人也相當滿意,我們兩個人坐在牆壁前面讚嘆許久,感覺愉快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