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昨晚去看《曼菲》紀錄片特映,好像每次去MLD都不會失望,總是遇到很好看的電影。

 

2.早上去小七取貨,一翻開新到手的書就停不下來。回想起來,每次在課前都會看到很喜歡的作品,然後就可以順便介紹給大家,非常lucky的運氣。是什麼書嗎?等上完課再來分享,保持一點神祕感。

 

3.最近繼續在追《赴宴》,看到第九集。我覺得編劇很厲害的一點是,我完全想不到劇情接下來要怎麼發展,但還是想繼續追下去。讓人無法預測卻仍然好奇,是好作品的特色。

 

4.近期內第二次自己幫自己剪頭髮,效果還不錯。很普通的髮型,意外地令人很安心,太熱可以綁起來,不熱可以放下來,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髮型。其中一個很實用的小訣竅是:不要用剪刀剪,不妨試試看用修眉刀去刮,結果會讓你嚇一跳。希望不是驚嚇)

 

5.讀完西村賢太的《苦役列車》,又上網查了一下他長甚麼樣子,忽然發現,啊,他五十歲了。乍看時很驚訝,他沒有我想像中的瘦弱或陰暗,但越是瀏覽他的每一張照片,越覺得他充滿鬍渣的臉和因為喝了太多酒而養成的擁腫身體,甚至是瞇著眼睛拉提嘴角的笑容,都有一種沉重、無奈、放棄了的感覺。果然是苦役列車。.......

 

6.因為有事所以三天沒進工作室,一直很擔心植物們會不會因為太渴而枯槁一片,心裡隱隱懷揣著不安。三天後打開陽台門一看,天哪,大夥們怎麼都一副無事人的樣子,既沒枯萎也沒凋謝,果然是硬派作風。至於本來就已經乾癟沒救的芙蓉也說:我沒差!

 

7.一晃眼發現已經將近三週沒有下廚,我有點懷念自己煮東西吃的節奏。但就跟運動一樣,煮不煮,運不運動這種事,總是摻雜了自我的傲慢,不是「因為這樣很好,所以我就去做」。那是自然而然開始的行動,結束時也一樣,完全是自己的選擇。關節喀拉喀拉作響的時候,也要很冷靜地跟自己這樣說。

 

8.在課程中哭了很多次,出乎我意外。但這幾次的眼淚都帶有一些感激,是以前比較少體會到的。這部分不能三言兩語帶過。所以就先三言兩語帶過。

 

9.電腦頻出問題,讓我深深感覺微軟真是脆弱的東西。如果現在中樂透頭獎的話,第一件事就是先換一台蘋果電腦……和先去大肆添購秋裝,先安排日本八天七夜假期,先去看房子,先換一副新眼鏡,先把整套孟若買下來,先去逛IKEA……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10.秋季將至,但秋老虎的猛烈不輸給夏天。即使如此,還是偶爾能在沒有烈日的馬路上,稍微感受到天空的色澤、空氣的流動方式在改變。

從捷運站慢慢走回MLD的路上,我彎進IKEA買了一支霜淇淋。看到排隊的人潮,我才發現霜淇淋改成機器販售了。我將十元硬幣投入,但它從退幣口掉了出來。再投入一次,它又再度掉了出來。然後,我拿出錢包裡的第二個銅板,掉出來,第三個銅板,也掉出來。總共就這三個銅板了。我不斷重複投幣,排隊的人潮盯著我,沒有人催促。我也對自己說,沒人催你,慢慢來。拿到冰淇淋的那一刻,我紮紮實實地吃了一大口。

秋季將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