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陳小彥寄來禮物一包,我一從管理室簽收後就快步奔向小白,一心想要開箱。沒想到驚喜重重,有小卡片、小熊布包和罐裝中藥粉一瓶。最厲害的是,祝福語寫的是生意興隆、門庭若市、財源廣進,看到這幾行字我瞬時眉開眼笑,唉呦陳小彥妳好了解我,不愧是同期的。這不就是我今年的心願嘛。

 

忽然想起今年初小彥來高雄,我們開著小白前往吳寶春麵包店,在車上像白癡粉絲般反覆聽著林宥嘉和徐佳瑩分別詮釋的《浪費》。歌詞詞意大抵上是在講一個「就算賠上我的青春,就算你只是把我當成空氣,我就是要待在你身邊,你能怎樣?」的故事。林宥嘉的意思是,隨便你要怎樣都可以,反正我都可以跟你耗下去。徐佳瑩還懷著一絲絲賭氣和微乎其微的期望,希望奇蹟會突然降臨。

 

「唱成這樣,好像已經完全放棄人生了。」

「是有受過什麼傷,才能唱成這樣嗎?」我們在車上果然很閒。

 

還好這兩位唱將似乎情路通暢,一個剛剛求婚成功,一個有穩定男友。

 

寫到一半,手機忽然顯示老媽來電。大前天我福臨心至(一度懷疑是不是體重機壞了),決定做三十分鐘鄭多燕。做完後大腿痠麻,下樓梯時想起這不就是小學被罰半蹲半小時的感覺嗎,差別是心情好很多。為了乘勝追擊,前天決定出門慢跑,但因為太久沒跑,美術館只能跑半圈走半圈。然後到了昨天,晚飯後老媽以小玉對小丸子說話的口吻問我,老媽今天跟妳一起去跑好嗎?結果老媽跑了1/4圈,我重返完跑一圈戰績,最後兩個人一起散步走回家。我隨口提起,搬家需要紙箱,老媽妳可以幫我去上次那間水果攤問看看嗎?

 

結果就在剛剛,距離我提起這件事情不到一天時間,這位體力勇健的女性已經幫我去水果攤談好,老闆要賣我二十二個紙箱,一個五元。「那妳現在開車來載。」這種沒有預約、不問你有沒有在忙、現在立刻出發的命令,只有老媽下了我才會聽。是說也沒有其他人敢下。

 

siri帶領下,我火速趕往大連街256號水果攤,老媽露出滿意的微笑說,這麼快就找到了不錯噢。看起來我好像非常乖巧懂事,不過實情是,上一次因為沒有乖乖照辦,結果被唸到臭頭,為了防止慘劇重演,這次我相當聰明的選擇了一條康莊大道。總共費時三十分鐘,紙箱到手,還被稱讚,非常划算。為人兒女,就算平常是蛋黃哥大餅人,在關鍵時刻也要一秒變勤奮,從此心曠神怡,流芳百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