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貓點眼藥水真的很難。

小卡跑來跑去,看起來淚眼汪汪,但並不是傷心只是結膜炎。

她看起來非常不想點眼藥水,但也真的很不舒服,我拿著眼藥水跟著她跑來跑去,有點狼狽技窮。看著她躲,雖然心疼,卻沒辦法不抓她,更慘的是,我根本抓不到她。兩個主僕一攻一守,互相猜忌來猜忌去,我真怕等一會兒她連睡覺都因為害怕而睡得不安穩,但看著她的眼睛泛紅,我就覺得不點不行,好怕這發炎不會好。

她看著我,我覺得她也是害怕的。怕痛、怕身體不舒服、怕點眼水的那一瞬間、怕稍稍不留意就被抓到了。我對她解釋許多,告訴她我也心疼她,但是不點不會好。她似懂非懂,也許是無法全然明白吧,當然。

我落魄地走回房間,她雖然跟著過來,但只是警覺地嗅嗅我,就又轉身離開。

忽然間我覺得好無助,害怕自己一個人辦不到,已經辦不到,但卻不能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