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前兩天終於決定把逾期的小說乖乖拿去還,沒想到鼓山圖書館門口卻貼出休館的公告。聽說地下室淹水了,暫泊在人行道上的小貨車來來回回搬運著包裝密實的小紙箱。看起來頗為沉重,都是壞掉的書嗎?還是有受傷之虞的書?

 

我的公寓史無前例受到了颱風的侵害,在冷氣機與書房牆壁不完全密合的空隙中,滴下了暗黃顏色的汙水,不乾脆地滴滴答答在木頭層板上,弄髒了天藍色的牆壁和桌燈層板。且都是無法以抹布就清理乾淨的傷痕。

 

我暗自想著,如果我也有專屬秘書或者百萬存款之類的東西,可能會想要立刻把這整間房間全部重新粉刷。不想要任何一點污漬,也不想要淋過雨的痕跡,我對這間心愛的公寓有超出想像的潔癖。

 

新養的小貓咪終於來報到了。為了配合姆姆的本名──佛洛姆,新小貓也有一個很文藝腔的名字,叫做辛波絲卡,我們發音為「Kaka」,「ㄎㄚˇㄎㄚ」。

 

Kaka四個月大,女生,是一隻非常親人的小貓咪,據送養給我們的小彤說,是在四維路和中正路交叉口撿到的,之前曾經一度被認養,後來因為認養人出了點意外又被退回來。我們看一眼就決定要養了,像當初認養姆姆一樣。

 

Kaka適應得很快。快得有點超出預期。最不能適應的人反而是姆姆。姆姆打從Kaka進門之後就呈現警備、生氣、鬱悶、不爽,什麼老大不高興的表情都有,叫聲也變成低吼和示威,晚上不到房間睡了,飼料也不吃,充分表現出「我真的很不高興」的心情。

 

我摸摸姆姆的頭,告訴他,我們養kaka是希望能找個妹妹來陪他玩,「不要生氣了好不好啊?」我這樣說著,覺得姆姆好委屈,他敏感脆弱的性格,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安撫的,我知道,因為我就像姆姆,有時我比姆姆難纏一百倍。

 

昨天,我試圖打開書房的門,讓kaka和姆姆有近距離面對面的機會。低吼示威或是叫囂,沒有一樣跑得掉,但隨著時間的推進,兩隻貓慢慢互聞氣味,觀察試探,開始有了「嗯嗯,說不定可以變成朋友啦」的徵兆。

 

第二次養貓,沒有第一次的興奮和不安,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嫻熟於一切:和貓講話,和貓打商量,安慰貓,鼓勵貓,幫貓拍照,甚至覺得自己還蠻懂貓的。

 

習慣宅女的生活之後,房子和貓,成為我生命中屬一屬二的要事。

 

所以,就來幾張kaka初登場的照片啦!我突然想起來,其實這篇文章本來就只是要貼貼照片而已,沒想到我圖說寫得落落長。

 

親愛的大家,這是我的新小貓kaka,請多多指教啦。

 

特效kaka

 

 IMG_7864

 

 IMG_7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