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親愛的大家
 
現在是清晨的4:54分,我被貓吵醒之後,就興奮得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覆去,發現滿腦子想的都是今晚的聚會,以及一句一句嵌在心頭上的話。睡也不是,乾脆起身開電腦想把這些東西寫下來,結果就看到了瓊媛的信。
 
讓我來說個小八卦吧。大家離開之後,我和瓊媛、水雲留下來小聊了一下。瓊媛說,前幾天她去媽祖廟拜拜,問媽祖:工作坊會不會順利?結果媽祖說:「不用擔心,會很順利,因為每個人都準備好了。」當時我心裡的潛台詞是:「哇靠,這麼準!媽祖還真會說話!」但其實媽祖不只是會說話,她還說出了最關鍵的那一點:每個人都準備好了。
 
是怎麼樣的準備好呢?我覺得,不是筆和筆記本都買好了,或者已經做過無數的練習這種準備好,而是,準備好在每個人生的狀態中,無論好與壞、高與低,都可以透過寫作來和自己相遇了。
 
聽每一個人說著自己的故事和唸著自己的文章時,我有一種感動的心情,如果不是因為坐得太遠、加上我有點害羞,我其實很想搖搖每個人的肩膀說:你寫得太棒了!那種完全放鬆的、投入的寫作狀態,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你們卻輕易就做到了。
 
但說是輕易,其實我知道,也一定是不輕易的。那是現有的人生累積出來的能量,支持著我們去那樣投入,去義無反顧的掏出自己、撞擊自己,所以那麼深刻、那麼感動人。
 
我渡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感覺自己並不孤單。因為這世界有許多人,許多可見與不可見的力量,在世界各地給予我支持。我也發現,我們不但各自與不在現場的親朋好友猫猫狗狗心靈導師相連,也和在現場的每一個人彼此相連。生命本是一體,只要願意連結,那能量就能互通。
 
所以,謝謝你們。之後,也讓我們在寫作之路上繼續互相陪伴吧。
 
祝  愉快
 
小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